里寨

随缘更~

得不到,但是有爱就够了

她,我的师姐亦是我的全世界我本是一个孤女被师姐收留在五仙教学习,她用温暖和关爱打开我的心扉,从此我的世界只有她。七年后,师姐要出去历练,她终究要准备离开我了。

我心中有不舍更有想和一同任务的想法,可是师傅不同意,她认为我还不足以面对外界的伤害。我只好目送师姐的离开和心中那巨痛。

师姐被掌门委派出去打听如今各门派的消息,以及有没有对五仙教有想法。师姐就混入青楼当一个舞姬,异域风情的舞蹈,总是吸引好奇心重的人,他们口中往往有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信息。这是一个艰难的任务,师姐作为一个异域的人,即便语言上没有阻碍,可是其他的行为动作总会有纰漏。

有次一只二少觉得这个舞蹈很特别,有必要收藏在自己的小金库里面,就打算买下师姐,让她跟自己回山庄跳舞当收藏品,好吃好喝好睡。师姐确实有心动,但是她有任务在身,去了一个安逸的府上就无法获取信息。二少只能黯然销魂的离开。

这却引起了官府的注意,当苗疆舞姬刚火的时候官府就开始有人暗中调查她,查不出纰漏才让他们更加担忧,经常派人去暗中调查,突然有次不小心获取信息的时候被发现。虽然提早知道消息,但是唐门杀手么得感情,唐门奇毒除非有他们特制的解药无法解除。师姐只能靠凤凰蛊勉强活了下了,昏昏沉沉不小心在某个山丘晕厥了。

这时候茶茶刚刚好下山修行,作为一个修仙之人,认为性命可贵,恰好他又有纯阳秘药,带三味去了附近的寺庙。喂药并且照顾她,发烧的三味勉强清醒一下,微微睁开眼睛看到一个修道之人的身影。小声问你是谁?你为什么要救我?茶茶抚摸着她的秀发安慰她说我叫扫茶修太虚剑意下山修行。你在这里没事,病情已经好转了,再休息会应该能好。师姐身体逐渐好转后,道长准备告别去新的修行。

师姐其实在他照顾自己的时候心就已经在这个男人身上了,可是她有她的任务,只能不舍与之告别,此去一别,可能此生不会再相见。

师姐换了一个地方在黑市买了个假脸又做起自己的本行,但是任务困难许久未完成,此时小柒也到了出去修行的时候。教主让小柒协助师姐继续完成任务。小柒很是开心,终于可以和自己心中的白月光见面了。师姐知道有新人协助她,但是没想到是自己的小师妹,她心中十分不忍,这任务困难艰苦甚至要赔上性命,不希望师妹和她一样。

小柒本事没有师姐这么好,终究出了纰漏,官府认为小柒就是当年不小心没有抓到的师姐。

派遣唐门追捕,其中有一个人带了一个男人那就是扫茶,他在行走江湖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炮姐,哪个炮姐叫丐哥因为五毒教的蛊毒家破人亡,她对五毒教所有人都有仇恨,当年她被师傅带回去,本来可以过着小姐般滋润的生活可是心中有恨,他和你愿意亲手杀死灭门之人。

扫茶也是从小孤独一个被师傅带大,他们是有次任务时一起遇到,了解对方后惜惜相惜并结拜为兄弟。这次杀人扫茶为仁为义都要参加。

小柒当时知道自己做错了事,为了不让师姐受到威胁,自己留了封信,讲述自己的过错,并把对师姐的爱意告诉了她,自己去面对官府。但小柒刚出来涉世未深很快被逼到绝境,这时候扫茶突然觉得此人以前见过,但心中的道义不容许他犹豫,直接杀了小柒。

此时师姐刚赶到,亲眼见自己所爱之人杀了自己的师妹。魔由心生此刻师姐从此堕入魔道黑紫的秀发变成白色,大开杀戒。最后只留下那个儒雅的执剑的男人和丐丐。他准备拔出软剑杀了丐丐留那个男人一条活路。可是那个男人为了丐丐挡了一剑。

师姐:“你。。为什么!”

茶:“我杀了你的师妹,我应当赔你一剑,你回去吧!大唐的繁荣没有你们的。别再害人害己。”

师姐含着滔天恨意说:“我五毒教并没有对不起你们中原人!为何你们还如此仇视我们,异邦人不行吗!”

茶:“当年你们用蛊毒谋财害命,杀人于无形,应当想到有此事。回去吧,我不想为你拔剑。”

此时五毒教长老赶过来,带走了师姐。

茶回去以后上报朝廷:“五毒教说从此两者互不侵犯,便不会挑起战争。”

由此,又回到了短暂的和平。

而那两人一人恨他但是在知道他为五毒教留下一片净土也还是有爱的,只是永远不能说。另一个人心中又她,但更心系天下苍生,在寂寞的时候偶然回忆起青涩的她,成魔的她。

评论